2011/03/15

倫敦奧運印鈔機開始運轉了

倫敦奧運會越來越近了。這不,各賽場包括開幕式閉幕式的門票已經欲欲待售。近千萬張門票,除了馬拉松、公路自行車和鐵人三項可以在暴曬下省掉門票錢,其他的都必須讓全大不列顛人民第二次從腰包裏掏錢。

是的,稅是我們交的,體育場是我們建的,當我們走進體育場時,英國政府告訴我們,如果沒有票就違法。作為一個大不列顛人,我總得參與這項盛事,當我回到家打開電視,我發現我還得繼續交錢。

體育本來是讓人民參與,並且獲得樂趣的一項活動。我們本應該在陽光下,在草坪上盡情撒歡,和自己的家庭,孩子以及朋友,直到筋疲力盡,最後回家洗個熱水澡。如果我們當中有出色的朋友,他們的表現超出我們一等,我們寧願停下奔跑看著他們表演,這些人就成為了明星。

可有些人自己沒有運動天賦,卻覺得我們不應該就這樣停下來免費看到那些明星們的表演。於是他們說我們來代替明星們收費,我們來成立一個運動組織讓全世界跑不快跳不高的人交錢來看那些跑得快跳得高的人表演。奧委會就這樣成立了,而且走進了政客們的心坎。於是他們聯手了。

政客們需要成千上萬的人來服從他們,來投票給他們捧場。而一場奧運會能讓千萬人聚集到一起,還可以立一個名目叫重在參與。

於是我們參與了,從這個地球的東邊到西邊,我們盡情的歡笑,盡情的呼喊,大把的掏出自己辛辛苦苦賺的錢,把一個個的博爾特梅西們當作宗教來敬仰。而那些政府和組織告訴我們,作為一個體育迷你們真幸福,我給你們的門票是最廉價的。

門票就像一道門檻,把真正的體育迷擋在了門外。只有那些富有的人,輕閒的人才會毫不猶豫毫不費力地購買門票。而且這個世界上還誕生了一個偉大的行業——黃牛黨。他們只需要費點時間排排隊把門票拿到手上,轉手就可以賺錢,當然,他們得抓緊時間。如果離比賽開始只剩下5分鐘了?我在卡迪夫千年球場就經常遇到這種情況,5分鐘開場,5英鎊買兩張門票他還會慷慨地送我一件T恤。

我希望奧運會走進千家萬戶,但我不希望這成為一個專門撈錢的工具。

譯/國華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