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英國:女性推遲當媽媽 多因經濟壓力大

2010年07月26日 08:26:06  來源:  新華網 

英國專業親子問題研究網站Mompoll.com調查年輕職業女性後發現,經濟壓力是導致英國數百萬女性推遲生育的首要原因。    

經濟壓力    
調查結果顯示,一半以上尚未生育的受訪女性說,缺錢是阻礙她們成為母親的關鍵因素。90%說,如果失去工作,生活將會入不敷出。    

大多數人認為,30歲以後才能在經濟上穩定下來,平均年收入達到3萬英鎊(約合4.5萬美元)時,才可以考慮生孩子的事情。    

80%的受訪女性希望能在生孩子前多攢一些錢,願意等到30歲以後再考慮生育的事情。61%的受訪女性說,如果丈夫能有一份更好的工作,賺更多錢,她們的壓力也會相應減少。    

Mompoll.com女發言人說:“當今社會,女性收入與伴侶差不多甚至更高的情況並不稀奇……不少事業成功的女性需要自己和伴侶同時有收入才能維持體面的生活。因此,為撫養孩子而失去家庭收入的一半甚至更多不能不讓想當媽媽的人思考再三。”    

事業擔憂    

三分之二的人還擔心,一旦有了孩子,事業發展會就此改變;31%的人認為,休產假時,自己的職位會被同事取代,影響今後發展;16%的人覺得做母親後,同事會對自己失去尊敬,同時看低自己的能力。    
不過,近一半的職業女性承認,有孩子後,工作效率的確不可能再像從前那樣高。    Mompoll.com女發言人說:“殘酷的現實是,媽媽們沒有失去天分和對工作的熱情,但是她們關心的重點發生了變化。因此,雖然女性希望回歸全職工作,重新建立在職業領域的地位,但有了孩子之後,這變得很難實現。”    

盡管困難重重,但67%的受調查者說,她們非常想生孩子,會經常考慮這個問題。40%羨慕那些已經成功做媽媽的職業女性。47%的人感到不平衡:為什麼男性既可以有好事業,又可以有好家庭?      

觀念變化    
隨著時代變遷,人們對生育的態度也在發生轉變。各種原因讓年輕夫婦不再著急成為父母。      

日本內閣府2009年10月在全國范圍內調查5000名二、三十歲的年輕人,結果顯示,46.5%的女性和38.7%的男性認為結婚後並非一定要生孩子。美國一項調查結果顯示,2008年,平均每7個新生兒中,有1個的媽媽年齡不低于35歲。      

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金錢不應該成為人們享受天倫之樂的障礙。      

英國倫敦網友瑪麗24日在英國《每日郵報》網站留言說:“我22歲時意外懷孕,丈夫不讓我繼續工作。那時,一想到今後幾年都要靠他的薪水養活,我就很不安。不過,6年的母親生活讓我感覺充實。丈夫為了我和孩子,工作得更加努力。現在,我又重新找了一份工作,雖然是從最基層做起,但我一點兒也不覺得不妥。我想對所有想要孩子的夫婦說,想生就生吧,有了小孩後,你們肯定能找到辦法應對經濟壓力。”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